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興米外銷雪梨封櫃啟航 彰化品牌台灣米站上國際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attyjansen

彰化埤頭鄉的「中興米」今天舉行外銷雪梨封櫃啟航記者會,農糧署長胡忠一致詞時說,農糧署推動稻米集團契作及產銷一體的營運機制,輔導業者打造品牌外銷,讓台灣米站上國際。

設在彰化埤頭鄉的聯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設立「中興米」品牌,在台灣穀堡稻米觀光工廠舉辦中興米外銷雪梨封櫃啟航記者會,參加記者會的有胡忠一及聯米企業總經理劉德隆等人。

胡忠一致詞時說,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世界各國稻米進入台灣,農糧署發現不是以稻米為主食的國家所種出來的稻米,品質不輸台灣,因此推動集團契作,經多年努力後,台灣米品質提升到能與世界各國競爭,現在稻米一年可外銷近 20 萬公噸到 30 多個國家。

胡忠一指出,中興米外銷到澳洲已有 5 年時間,從第一年 2 個貨櫃,到現在每年可外銷 8 個貨櫃、約 180 公噸的稻米,讓台灣米站上國際,而農糧署集結具有行銷能力的農民團體、糧商及碾米業者,組成契作集團產區,利用科技及大數據等方式,提升台灣米品質,打出國際品牌。

劉德隆則說,外銷澳洲的稻米,主要送到雪梨、布里斯本及墨爾本等城市販賣,超市及量販店都買得到,售價和台灣相比貴了約 3 成,不過台灣米用品質競爭,不是價格,競爭力夠才敢賣這個價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