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吸蜜鸚鵡站交警肩膀 派出所協尋終與飼主團聚

高雄市三民二警分局交通分隊洪姓員警8日處理車禍案時,突然有隻「吸蜜鸚鵡」飛到肩膀上,洪員走入派出所,請值勤員警(圖)協助處理。(高市三民二警分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2年2月10日

高雄市三民二警分局交通分隊洪姓員警 8 日處理車禍案時,突然有隻「吸蜜鸚鵡」飛到肩膀上,怎麼都趕不走狀似想「報案」,員警上網發現協尋貼文,經聯繫終於讓鸚鵡跟飼主團聚。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警員林長晏、李維 2 月 8 日下午 3 時許服值班、備勤勤務時,交通分隊員警洪育聰突然走進派出所,表示在自由二路處理車禍時,有隻鸚鵡飛來站在肩膀上,可否協助查看有無失主報案。

警方調查,這隻「吸蜜鸚鵡」聰明又活潑可愛,羽毛鮮艷且相當親人,且腳環隱約發現不清晰手機號碼,所幸在臉書社團「小小鳥兒要回家」發現有失主張貼協尋相似特徵鸚鵡文章。經聯繫確認後, 46 歲洪姓失主趕赴所內與離家的「古錐」吸蜜鸚鵡團聚。

洪男尋獲愛鳥後開心到一度哽咽,表示這隻鸚鵡從出生後飼養 1 年多,平時外出遊玩都會站在肩膀上,不料 7 日下午 4 時在三民區自立一路住家陽台上飛走,四處貼文協尋,這次可能是玩累想回家,才會站在警察肩膀上。

警方呼籲,寵物鳥與毛小孩沒有身分證、無法驗指紋、也沒辦法用 DNA 檢驗身分,唯一能辨別方法就是依據晶片及寵物登記證,建議飼主可植入晶片或掛上可供辨識腳環,並注意晶片及腳環資訊,隨時更新,如走失時便能馬上得知飼主是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