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軍猛轟烏東兩大城市 烏國官員憂戰事開始升級

圖為哈爾科夫一棟遭毀建築,上面有一處以烏克蘭文寫著「時間療癒我們」。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羅斯部隊今天一早攻擊烏克蘭第 2 大城哈爾科夫的重要基礎設施,並多次襲擊札波羅熱的能源基礎設施;俄軍正猛攻烏克蘭南部和東部,烏國大部分地區都響起空襲警報。

綜合美聯社和英國「衛報」( The Guardian )報導,札波羅熱( Zaporizhzhia )代理市長科提耶夫( Anatoliy Kurtiev )說,當地 1 小時內至少遭遇 17 次飛彈來襲,是自去年 2 月 24 日俄烏戰爭開打以來最密集的一波攻擊。

哈爾科夫( Kharkiv )當局還在整理關於受害者的消息、確認受損程度,市長切列霍夫( Ihor Terekhov )說,供暖系統及水電供應可能中斷。

軍事分析師說,在各界認為俄羅斯正準備發動新一波攻勢之際,俄國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希望歐洲縮減軍援烏克蘭的規模。

俄烏兩軍交戰昨天開始趨於激烈。烏軍情報機關表示,俄軍已在頓內茨克州( Donetsk )和盧甘斯克州( Luhansk )展開進攻。這兩個地區都已有部分遭俄方占領,俄軍目的是徹底控制頓巴斯( Donbas )整個工業地帶。

頓巴斯地區的分離主義分子在俄國撐腰下,自 2014 年以來就一直與烏克蘭軍隊交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