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宏碁義大利籍前執行長蘭奇過世 享壽68歲

宏碁的義大利籍前執行長蔣凡可.蘭奇逝世,享壽68歲。(圖取自flickr;作者Michael Walsh,CC BY 2.0)

台灣電腦品牌大廠宏碁的義大利籍前執行長蔣凡可.蘭奇因為脊椎手術引起併發症而逝世,享壽 68 歲。在科技業長達 40 年的職業生涯中,他也曾為德州儀器、聯想等大型企業效力。

根據國外網站 Canalys 的資料,蘭奇( Gianfranco Lanci ) 1980 年代後期在美國德州儀器( Texas Instruments )主管電腦部門, 1994 年他帶領德州儀器成為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 EMEA )排名前 3 的筆記型電腦供應商, 1997 年該部門被宏碁併購。

蘭奇之後持續在宏碁發展筆記型電腦部門,帶領宏碁於 2006 年成為 EMEA 市場的領頭羊,更於 2008 年成為宏碁執行長。

2011 年,個人電腦市場遭遇前所未有的低迷,蘭奇從宏碁離職後加入中國聯想集團,先是擔任 EMEA 總裁,後來出任全球總裁兼營運長,幫助聯想在 2013 年登上全球個人電腦市場龍頭,至今仍難以撼動。

在他掌舵下, 2018 年聯想超越惠普( HP )成為 EMEA 市場最大的個人電腦供應商,蘭奇後來在 2021 年宣布退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