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大維接海基會董事長 許勝雄:駕輕就熟

李大維。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候任董事長李大維有與台商互動交往的經驗,接海基會董事長駕輕就熟,一點困難都沒有。

仍為海基會代理董事長的許勝雄今天出席「 2023 大陸台商春節活動」,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上述表示。

許勝雄指出,李大維曾當過海基會董事長,和台商有互動與交往的經驗,在外交體系也有豐富的經驗,在總統府秘書長任內,跟各部會協商互動非常多,對海基會業務而言非常正面。

他說,李大維接海基會董事長的位子駕輕就熟,一點困難都沒有。

海基會的台商春節活動過去因疫情原因停辦三年,今天再次舉行,許勝雄說,現在疫情緩和下來,認為台商間的交流還是很重要,對於今天台商能夠團聚,感到非常高興。

至於大陸方面提出要增加兩岸直航航點,許勝雄表示,這是好事,兩岸相互之間應有更多的合作與對話,這對區域安全當然有幫助。行之有年的規範與作業應在疫情紓解後,要漸漸恢復,這樣兩岸才能有健康有序的機會與契機。

他也提到,全世界在 2023 年會面臨很大的挑戰跟考驗,過去這幾年來影響全世界財經方面的因素沒有消失,疫情還在肆虐、通膨問題、高利率、高工資與高運輸成本,這些現象仍存在,因此全世界經濟很難有好的復甦狀況。

根據此前政府發布,涉及海陸兩會的人事調動,原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回任海基會董事長。不過,陸委會之前表示,由於海基會新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等職務,依財團法人法的規定必須召開董事會,完成法定程序後才能上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