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視察春節交通疏運 未回應內閣改組議題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前往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視察春節連續假期疏運情形,感謝台鐵、高鐵等交通運輸單位的辛勞。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20日上午在交通部長王國材(中)陪同下,前往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聽取台灣鐵路管理局、台灣高鐵公司及高速公路局春節疏運簡報。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小年夜,總統蔡英文上午到台北車站視察春節疏運,並慰勉工作人員及發放加菜金。對於內閣改組相關問題,蔡總統並未回應。

蔡總統在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聽取台灣鐵路管理局、台灣高鐵公司及高速公路局春節疏運簡報,並慰勉工作人員及發放加菜金。

蔡總統說,每年春節年假民眾最關心的除了天氣就是交通,也是台鐵、高鐵及高公局最忙的時候,今年年假長達 10 天,也是歷來最長,挑戰很大。

蔡總統說,台鐵、高鐵都加開列車,也做好運具準備,高公局實施高乘載及調整收費,減少高速公路塞車,台鐵、高鐵及高公局也都落實防疫,感謝人員付出。

蔡總統也指示,今年年假長,各單位應視需求滾動調整運能,增加服務、保障民眾安全,讓民眾安心返鄉及出遊。

台鐵局長杜微說,台鐵春節疏運期有 13 天,共加開 499 班次列車,昨天春節前最後上班日到明天除夕,是返鄉疏運高峰, 22 日大年初一到 27 日大年初六是出遊高峰,預估疏運期平均每天旅客量約 63 萬人次,最高峰是 24 日大年初三可達 74 萬人次。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說,今年春節是高鐵通車以來最長的疏運期,共加開 454 班次列車,比平日增加約 20 % 運能,大年初三及初四是疏運高峰期,高鐵在春節前已完成所有機電設施的特別檢查。

高公局長趙興華說,今年年假較長,前 3 天國道交通較分散,大年初一至初三是南下交通高峰,初四、初五是北上高峰,所有國道服務區清消比照疫情 3 級警戒期間標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