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行政院第一接待室轉型玉山廳 接待外賓更有台灣味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7)1月12日接見立陶宛國會訪問團,玉山廳牆上可見氣勢雄偉的玉山背板及波浪意象的地毯。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3)2021年在第一接待室接見訪賓,牆上掛著一幅「小雞群啄米」畫作。(行政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在疫情期間整修院長接見外賓的第一接待室,牆上改掛巨幅玉山照片、搭配波浪意象的地毯,創意來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而更名「玉山廳」則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的點子。

過去行政院長接待外賓多半在第一接待室,蘇貞昌 2019 年上任後,第一接待室主位後方的牆上掛著一幅小雞群啄米的畫作,搭配灰色拼接地毯,整體風格沉穩、素雅。

疫情期間,國外訪賓少,行政院順勢整修第一接待室,並更名為「玉山廳」,主位後方換上大幅玉山照片、改鋪米白色調性的波浪意象地毯,象徵有山有水,室內裝潢明亮許多。

重新裝修後的玉山廳 2022 年 3 月 2 日首度在媒體曝光,蘇貞昌當天接待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 Michael Glenn Mullen )前,還特別向陪同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等官員介紹,甚至提到如何登玉山。

之後,行政院改掛整面牆大小的玉山照片背板,讓訪賓一走進玉山廳,雄偉的玉山馬上映入眼簾、留下深刻印象,而玉山也常成為蘇貞昌接待訪賓的話題之一。

玉山廳的改造,點子來自蘇貞昌。行政院官員說,蘇貞昌認為,接待訪賓的地方是國家門面,原先裝潢已有段時日,指示將地毯、背板等等都以台灣意象為思考做調整。

官員說,原先方案除了山海還有四季花鳥,蘇貞昌最後擇定以玉山為主的山海意象,除了巨幅玉山背板,地毯設計則有海浪意象,讓外賓感受台灣山海氣勢。

至於改名「玉山廳」則是羅秉成的靈機一動。官員說,玉山廳裝修驗收時,羅秉成看到門口掛著「第一接待室」,突然憶及總統府接見訪賓的敞廳、虹廳命名方式,因此建議更名為玉山廳,讓整個空間除了美感提升,重要性也隨之定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