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單親媽媽欠費遭移送執行 士林分署送暖給希望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今天表示,執行人員辦理小美(化名)欠費案,發現小美為單親媽媽,獨自扶養 3 名小孩、生活困苦,昨天由分署長周懷廉致贈現金與禮盒,鼓勵小美渡過難關。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發布新聞稿表示,小美因未讓小孩就讀國小而被依違反強迫入學條例裁罰,加計滯欠機車燃料使用費,共有新台幣 1 萬 8000 餘元逾期未繳,移送士林分署執行。

小美向執行人員表示,目前單親扶養 3 名小孩,曾為躲避前夫而東躲西藏,現領有低收入戶及單親補助,每月收入約 1 萬 5000 元,另有食物銀行贊助小孩食物、奶粉及尿布。

小美說,現在與小孩住在 10 坪套房,每月房租 1 萬元,處境辛苦,但為了讓小孩平安健康長大,會努力撐下去。

士林分署調查發現,小美每月確實僅有 1 萬 5000 餘元的薪資收入,評估後同意小美分期繳納欠費;分署長周懷廉昨天代表士林分署愛心社捐贈慰問金 5000 元及禮盒給小美,希望幫助小美渡過難關。

士林分署表示,在強力執行以實現國家債權的同時,執行人員時刻不忘對弱勢者伸出溫暖援手,未來也將持續秉持人飢己飢精神,在法定職掌業務外,時時關懷弱勢與促進公益,照亮社會每一個角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