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黨主席補選投票率差強人意 不減團結氛圍

賴清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補選,補選投票率 17.59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說,投票率即便差強人意,但不減團結的氛圍,因為是同額競選,這些都是確實站出來相挺副總統賴清德的黨員。

民進黨今天舉行黨主席補選投票率 17.59 %,同額競選的賴清德以 4 萬 1840 票當選,得票率 99.65 %。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說,相較於 2019 年黨主席補選有兩人競爭,這次同額的投票率還比上次高,在目前的士氣狀況下,「還算可以了」,畢竟民進黨還沒有完全恢復,接下來如何符合大家對黨務改革的期待,以及 2024 如何布局,這才是大家關心的關鍵。

林宜瑾說,即便投票率差強人意,但不減團結的氛圍,這次沒有競爭,很難動員,只能柔性訴求對老市長、對賴清德的期待,而投票的都是確實站出來相挺賴清德的,就同額選舉來說「不算低」。

林宜瑾表示,民進黨在台南面臨許多挑戰跟責難,民進黨還在重整腳步,很多問題還沒有解決、司法也還在偵辦中,沒有水落石出,這確實是賴清德上任黨主席後要處理的,有制度面,也有柔性的、要私下協調的,需要賴清德的智慧。

林宜瑾說,她相信賴清德對台南市民有不一樣的吸引力與魅力,在賴清德努力下,應該會有比現在更進步的狀況;目前大家對未來比較沒有信心、民進黨還處在頹勢,如何轉成戰鬥優勢,她相信賴清德做為桶箍,能一步步鼓舞大家。

林宜瑾也看好賴清德代表民進黨,成為總統候選人。她說,黨務與選務應該可以一加一大於二,再加上府院協力,會發揮最強戰力,讓民進黨繼續守護台灣。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投票率低的原因是,很多民進黨支持者覺得這次是同額選舉,賴清德一定會當選。

劉世芳認為,賴清德接下來的挑戰包括重振黨紀以及團結。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執政能力受到質疑,國民黨操作「討厭民進黨、下架民進黨」奏效,接下來的選舉,國民黨一定食髓知味,賴清德要讓民進黨止血、往前走、重獲人民信任。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說,賴清德到宜蘭黨員座談時,出席超乎預期熱烈,今天宜蘭縣投票率破 3 成,遠高於全國平均。他期待民進黨在新任黨主席領導下,大破大立、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所有黨公職也應從自身做起,嚴格要求跟黑金劃清界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