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秀林鄉第 3 波振興禮金 普發 2000 元逾萬人受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秀林鄉公所今天起發放第 3 波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振興消費禮金,每人新台幣 2000 元,逾萬人受惠。正值農曆春節年前夕,不少民眾表示,正好可用來辦年貨。

花蓮縣秀林鄉內共 9 村,鄉公所自今天上午 9 時起分 15 個地點同步發放振興消費禮金,秀林鄉長王玫瑰前往水源村關心發放狀況。

民眾拿著振興消費禮金後,直呼「謝謝公所的紅包」。

薛姓鄉民說,從事長照工作,去年因 COVID-19 疫情導致很多個案都暫停服務,曾月收入不到1萬元,經濟受很大影響,公所發放現金都用在補貼生活開銷,這次打算用來採買年貨。

銅門村王姓婦人表示,家有 5 個小孩,振興消費禮金部分將留用購買開學用品,部分用於購買新衣服,可以減輕不少負擔。

王玫瑰指出,鄉民多以臨時工為主, COVID-19 疫情期間工作停擺經濟陷入困難,公所僱用百餘名工作受影響的鄉民擔任「防疫檢測站僱工」,針對生活困頓家庭也給予防疫及生活物資等紓困措施。

秀林鄉分別在 2020 年 9 月發放 2000 元、 2022 年 1 月發放 3000 元及這次的 2000 元振興消費禮金,每人累積 7000 元。王玫瑰說,經鄉民代表及民眾反映,希望發放振興消費禮金,經費來源是產業回饋金結餘。

王玫瑰表示,這次發放人數約1萬 6000 餘人,總經費 3300 餘萬元,未來若再有類似 COVID-19 疫情等狀況,可能再有現金禮金的方式。

秀林鄉公所提醒,今天無法領取的民眾, 16 日至 18 日每天上午 9 時至下午 4 時可到秀林多功能集會所領取; 19 日至 5 月 1 日到秀林鄉圖書館一樓領取,務必於 5 月 1 日前領取,逾時將不補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