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花中斷 蘇貞昌:調動船舶軍艦幫忙載運車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 9 線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目前已在花蓮港跟蘇澳港調動載運車輛的船舶,甚至連軍艦都來幫忙,希望讓返鄉跟出外的民眾方便。

台 9 線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造成明隧道壓毀約 25 公尺,公路總局全力搶修,預估 15 日下午 5 時搶通。

蘇貞昌上午視察高雄前鎮漁港建設計畫推動情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不但要儘速搶通,也在花蓮跟蘇澳港調動能載運車輛的船舶,讓要返鄉跟出外的民眾都能方便。目前船隻已到花蓮港,甚至連軍艦都來幫忙。若相關農產品因道路不通受影響,農委會也有相關因應措施。

蘇貞昌說,台灣地形多地震、下雨,這次蘇花公路山壁岩盤突然崩落,幸好有明隧道擋住第一關,政府在第一時間調動工程人員搶修。交通部昨天也已報告,部長王國材更會趕到現場。

蘇貞昌表示,大家都知道天災難免,但人民團結跟政府應變能力、做事效率,都關係著人民幸福;也呼籲民眾隨時掌握交通資料,希望給在第一線沒日沒夜辛苦的工作夥伴溫暖,給他們肯定加油。政府做事情是應該的,但人們的肯定跟加油是最溫暖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