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漁民捕獲罕見逾百斤黃鰭鮪 一度誤認黑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後龍鎮漁民今天巡網發現捕獲 1 尾重 110 台斤大魚,一度以為是素有「海中黑金」美譽的黑鮪魚,漁會檢視照片後認定是黃鰭鮪,雖在苗栗海域也不常見,但兩者價格天差地別。

後龍鎮漁民唐嘉信告訴中央社記者,2 天前將漁網固定在大山海域沙灘,想利用潮汐變化捕撈烏魚、午魚,今天清晨5時許前往巡網時,發現網內有 1 尾大魚,外觀乍看以為是「海中黑金」黑鮪魚,由於以往苗栗海域從未捕獲過黑鮪魚紀錄,讓他直呼不可思議,並一度興奮將照片 PO 網提供買家收購。

唐嘉信說,這隻鮪魚被發現時剛死亡不久,經量測牠身長約 165 公分、重達 110 台斤,他趕緊把大魚搬回家冰存,希望能賣個好價錢。

不過,鮪魚照片經南龍區漁會總幹事顏德坤檢視後,認定並非黑鮪魚,而是黃鰭鮪。顏德坤告訴中央社記者,苗栗海域能捕捉到黃鰭鮪也算罕見,但與黑鮪魚價格行情相比,兩者是天差地別。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陳樹義表示,苗栗海域鮮少出現鮪魚,研判這隻黃鰭鮪可能為追捕覓食、跟著魚群誤闖近海淺灘,就如同鯨豚擱淺,大多就是出於此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