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德榮:14 日前暖陽如春 15 日再迎強冷空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今天白天逐漸回溫, 10 日微降溫後又再轉晴朗天氣, 14 日前為「暖陽如春」易起霧的型態; 15 日有鋒面通過、強冷空氣緊接南下,不排除強度有達到寒流的機會。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新竹縣峨眉鄉、寶山鄉,皆為攝氏 11.3 度。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白天起至明天冷空氣明顯減弱,氣溫回升,各地為多雲時晴,白天舒適、早晚涼,日夜溫差大。明天中高層雲增多,山區有偶飄零星小雨。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 10 日東北風略增強,影響很輕微,北海岸、東半部雲量略增、有局部短暫雨,中高層雲系移入,西半部平地仍為多雲時晴、山區有零星少量飄雨;各地氣溫微降,白天舒適、早晚涼。

吳德榮提到, 11 日東北風減弱,氣溫漸升; 12 至 14 日大氣增暖、低層水氣多,各地大多晴朗,白天微熱、早晚涼,為「暖陽如春」易起霧的型態。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 15 日鋒面通過、強冷空氣緊接南下,北、東部轉雨,氣溫驟降; 16 、 17 日受強冷空氣影響,目前各國模式模擬的強度,仍不一致,達「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的機會皆存在,但為期末模擬,其強度及持續時間,各國模式皆在調整中。

吳德榮表示,至於春節期間的天氣,則已超過電腦模式的「理論極限」,「言之過早」也是枉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