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三通春節專案首日37名旅客 全面採檢唾液PCR

金廈人道小三道7日首航,金門縣長陳福海(右)親自登船出發到廈門迎接返金旅客。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疫情升溫,自 1 月 1 日起,加強當地來台旅客入境採檢,目前整體陽性率約 21 %。今天是小三通春節專案首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共協助 37 名旅客返金馬,同樣將全面採檢。

因應中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台灣從今年 1 月 1 日至 31 日,實施中國航班入境旅客加強檢疫方案,在機場採檢唾液 PCR ,1 月 7 日開始的小三通春節專案比照辦理,在船班抵達金馬後,對乘客進行唾液 PCR ,同時配合 7 天自主防疫及自我篩檢。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1 月 5 日自中國入境來台旅客採檢情形,分別為桃園國際機場 1000 人、松山機場 146 人、高雄機場 138 人;採檢陽性人數共計 286 人,以桃園機場 234 人最多,接著依次為高雄 37 人、松山 15 人,總體陽性率為 22.3%。

莊人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1 月 1 日至 5 日的陽性率平均為 21 %,目前都是在這個平均數字上下游移,推測中國可能已有一波疫情,預計下週一公布基因定序結果。

今天是小三通首日,莊人祥說,共採檢 37 名旅客,待結果出爐將另行公布。

此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昨天在臉書( Facebook )表示,一名台商返台後確診拖好幾天才就醫,慘成「大白肺」插管病危,「留在中國應該是死路一條」,建議對這名個案及中國返台染疫重症者檢驗病毒株。

莊人祥表示,這名個案的檢體已送到指揮中心,採檢若陽性且 Ct 值 26 以下,將送基因定序,臨床醫師如有任何疑慮,都可透過感控單位後送檢體;現在邊境已針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唾液篩檢,確診且 Ct 值 26 以下,就會送驗,另外也呼籲確診民眾應儘速就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