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府打炒房 林敏雄:多蓋社宅才是治本之道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房市景氣降溫,全聯暨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今天表示,政府持續打炒房,交易量已經砍半;面對工資、物料飛漲,建商有不得不漲壓力,他認為,多蓋社宅才是穩定房市治本之道。

林敏雄今天出席「請支援防詐-全聯有 Bear 而來 聯防詐不來」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房市跟利率最有關係,現在利率影響還在可控範圍,且台灣自有住宅比例逾 80 %,「幾乎投資客都沒了」,但政府仍持續打房,交易量已經砍半,但預估今年房價仍不太會跌。

林敏雄指出,近來工資、物料飛漲,漲幅達 3、4 成,建商有不得不漲壓力,中南部尤其是如此。

針對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限制私法人購屋部分,林敏雄直言,「全世界都沒有聽說公司行號不能買住宅」,雖說是改為申請制,但也要評估內政部是否具備處理相關業務充足人力量能。

他認為,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惹民怨,政府檢討就會檢討到房地產,若能廣蓋社會住宅,應可解決一些問題,建議政府應多蓋一些社宅,才是治本之道,也可參考新加坡的社宅政策。

房市持續降溫,林敏雄表示,去年推的「元利台大公館」、「元利森活莊園」兩案皆已完售,至於豪宅市場則要「慢慢來」;他也坦言,今年在打炒房政策等影響下,推案量將減少。

另外,去年元利建設花新台幣 50 億元購置北市信義路三段、新生南路口,大安森林公園對面近 364.82 坪的「角地都更案」,林敏雄指出,具體規劃尚未拍板,有可能會蓋辦公大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