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民大劇團攜手北市國 昭君出塞當代新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民大劇團攜手台北市立國樂團推出「大畫昭君~觀落雁」音樂劇,為歷史人物王昭君出塞提出當代新解。編導謝念祖說,劇中畫匠毛延壽透過作畫,王昭君以作曲,穿越時空圓滿了情感交流。

「大畫昭君~觀落雁」音樂劇劇情圍繞在毛延壽與王昭君的戀情,從歷史的頭號冤家顛覆成為初戀情人,許下終身承諾的兩人,卻為國犧牲被迫分離。全民大劇團今天在中山堂中正廳舉辦彩排記者會,飾演毛延壽的男主角孫協志表示,「每次演到最後,總希望真的可以扭轉歷史。」

其他主演包括搖滾歌手黃大煒首次挑戰歷史劇,飾演漢朝外族匈奴首領單于,儼然是古代的搖滾客;飾演王昭君的方宥心一套衣服至少有 6 件,她說:「前幾天寒流來,大家排練完卻是滿身汗。」

「大畫昭君~觀落雁」是全民大劇團顛覆中國4大美人的第3部作品,以大家熟知的「昭君出塞」為主軸出發,由吳瑞呈指揮北市國現場演奏,歌曲中的唱詞由知名作家張大春創作、李哲藝作曲。除了黃大煒、孫協志與方宥心之外,還有羅美玲、周明宇、林斌、呂紹齊、胖球及張城熙等同台演出。

謝念祖表示,全民大劇團的特色之一在於把最新時事放進戲中,「歷史與現代一定互有連結,我們放進時事,會更貼近觀眾。」今天的彩排記者會劇情就加入最新的「發 6000 元給民眾」、「內閣是否總辭」等火熱時事,也讓觀眾會心一笑。

「大畫昭君~觀落雁」音樂劇將從 1 月 6 日起到 8 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