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玟學批議程1分鐘結束 苗議長:按法定程序進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0 屆苗栗縣議會今天召開第1、2次臨時會,縣議員曾玟學批評會議僅1分鐘就結束,沒有機會質詢縣長鍾東錦。議長李文斌表示,開會是按法定議事程序進行,並非刻意護航。

苗栗縣議會召開第 20 屆第1、2次臨時會,繼昨天預備會議後,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及縣府提案報告。無黨籍議員曾玟學透過臉書發文批評,原訂「縣長施政願景報告」被取消,「上午的開會時間更是1分鐘就直接結束,根本沒有機會質詢鍾縣長」。

曾玟學指出,縣府提案報告完,主席、議長李文斌便直接敲槌宣布議程結束,「過去都會詢問議員有沒有意見,此時有機會可以舉手發言,但現在連這個時間都沒有了,整個開會過程1分鐘結束,連要程序發言都沒有空檔」。

曾玟學表示,新任縣長到職後,完全不用跟議會報告施政方針,這種過往慣例根本是陋習,不改善還拿來當開脫的理由,根本不合理。

對此,苗栗縣議長李文斌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會議流程都是按照法定程序進行,有關縣長施政願景說明部分,依照往例,只有定期會才安排縣長施政報告,因先前議事人員疏失不慎將縣長報告排入臨時會議事日程,後來改正,補發正確版本,這部分都有向曾玟學解釋過,也沒有所謂要護航縣府、縣長的問題。

李文斌解釋,此次召開臨時會主要用意在於,讓新一屆議員上任後分配座位及研究室,同時讓新科議員了解縣府各局處業務,後續幾天議程安排各局處業務簡報及臨時動議,議員還是可以提問發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