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岸田文雄1/13訪華府 討論台海和平等議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白宮晚間證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 13 日訪問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雙邊會談。兩人將討論美日同盟現代化、北韓飛彈試射、俄烏戰爭等議題外,也將針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交換意見。

在媒體傳出岸田文雄將訪問華府的消息之後,白宮晚間發出聲明證實這項消息。

新聞秘書尚皮耶( Karine Jean-Pierre )在聲明中表示,拜登( Joe Biden )期待在 13 日於白宮歡迎岸田文雄到訪,以進一步加深美日兩國政府、經濟與人民間的聯繫。

聲明指出,過去一年,拜登與岸田兩位領袖密切合作,推動美日同盟現代化,包括透過「四方安全對話」( Quad )以擴大從氣候變遷到關鍵技術等主要議題合作,並推進自由開放印太區域。

拜登與岸田還將討論一系列區域與全球議題,包括北韓的非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與彈道飛彈計畫、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殘酷戰爭,以及維護台灣海協和平穩定。

拜登也將重申全力支持日本近日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以及擔任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輪值主席國與其作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任期。兩人也將為未來一年的夥伴關係設定方向。

這將是岸田上任以來首度在白宮出席美日領袖會談。岸田與拜登曾於去年 11 月 13 日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 ASEAN )峰會時舉行場邊會談,兩人當時討論烏克蘭衝突、北韓接連試射飛彈,及南海和東海的緊張局勢,並在地緣政治緊張升高之際,同意強化美日同盟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