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廣東省運會踢假球 體育局長免職 6 人終身處分

今年8月,中國廣東省運會足球決賽發生假球事件,廣東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禹平昨天被通報免職後,今天中國足協再對 6 名業內人士做出終身「禁足」處分。

廣東省紀委監委 24 日晚間發布,廣東省第 16 屆運動會男子足球乙A( U15 )組決賽 8 月 7 日發生假球事件,對事件中存在的履職不力、失職失責問題深入調查後,對 16 名黨員領導幹部嚴肅問責。

其中,對廣東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禹平給予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免職處理。

此次足球比賽由廣州隊 5 比 3 戰勝清遠隊並拿下冠軍。但這場比賽雙方球員的表現引發質疑,在社群平台微博衝上熱搜,大多數網友認為這是一場假球,中國足協當時即表示,將組成調查組到廣州調查。

新華社報導,中國足協今天對廣東省運會假球事件作出行業處罰。

經調查,廣州市足協主席謝志光、恒大足球學校校長王亞軍和副校長張修宇、球員管理部主任蔡光輝、清遠市足球代表隊主教練黎梓菲(恒大足球學校員工)、清遠市足球代表隊助理教練陳偉華(恒大足球學校員工)等人存在操控比賽、以確保廣州市足球代表隊獲得冠軍的違紀行為。

中國足協決定:廣州市足協被處以暫停中國足協會員資格 2 年的處罰;終身禁止謝志光、王亞軍、張修宇、蔡光輝從事任何在中國足協管理下與足球運動有關的活動;終身禁止黎梓菲、陳偉華從事任何在中國足協管理下與足球運動有關的活動,並取消其教練資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