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金源攜手人劇團拍海之岸 以身體向台灣海岸對話

導演柯金源(紫衣者)推出新紀錄片「海之岸」,與表演藝術工作者人劇團合作,帶著他們體驗海岸再轉譯為表演,片中使用很多對比和隱喻,也有強烈批判。圖片來源:中央社

導演柯金源與人劇團跨界打造紀錄片「海之岸」,柯金源表示,議題要跟隨閱聽人接受訊息的習慣調整,這次要結合表演藝術與音樂在紀錄片中的確是個冒險。

導演柯金源與人劇團從2021年9月開始進行為期1年的海岸環境田野觀察、體驗,透過柯金源導覽、解說,表演藝術工作者再轉譯與創作,完成紀錄片「海之岸」;22日首映會上,人劇團也帶來現場演出。(公視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金源與人劇團從去年 9 月開始進行為期一年的海岸環境田野觀察、體驗,片中透過柯金源的導覽、解說,表演藝術工作者再轉譯與創作,才完成「海之岸」。

柯金源以藝術角度呈現台灣多處河口海岸的環境變遷,片中也邀請音樂創作者為不同海岸進行創作,包含農村武裝青年阿達的台語唱唸、俐君的大提琴創作、原住民音樂家丹耐夫正若的自製樂器吹奏,還有年輕音樂創作者桃子的大提琴演奏。

柯金源今天在首映會表示,「海之岸」是第一次跟表演藝術工作者合作的紀錄片,需要帶著他們體驗海岸再轉譯為表演,片中使用很多對比和隱喻,也有強烈的批判。

導演柯金源(紫衣者)推出新紀錄片「海之岸」,與表演藝術工作者人劇團合作,帶著他們體驗海岸再轉譯為表演,片中使用很多對比和隱喻,也有強烈批判。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金源承認,這部片的確是個冒險,「想說試試看,一邊走一邊修正,才漸漸覺得心中期待的形式能夠完成。」直到紀錄片今天播放完畢,他仍有自我懷疑,現場觀眾則以熱烈掌聲表達肯定。

柯金源表示,拍攝期間最大的挑戰是天氣,像是 10 月底需要在八里拍攝,當時溫度很低,表演工作者穿著羽絨外套到現場,一開拍就要脫掉厚重衣服,「其實很不忍心,雖然片中沒辦法細緻呈現拍攝細節。」

「海之岸」將於 26 日晚上 10 時,在公視「我們的島」節目首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