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三通復航 蘇貞昌:注意中國疫情不能有破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小三通將分階段復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金馬民眾過年回鄉團聚是重要習俗,但仍要注意中國疫情,且離島醫療量能薄弱,要做好準備不能有破口;未來順利成功,還可再進一步開放。

陸委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預計首波開放以金馬地區民眾優先,實施期間自明年 1 月 7 日至 2 月 6 日止。但國民黨認為不夠快、民眾也擔心中國疫情失控,恐成破口。

蘇貞昌下午出席「第 22 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民眾看到中國疫情再起,看來情況嚴重,中國又蓋牌,大家非常擔心。如同當初 2019 年疫情一發生時,中國不公布,幸好台灣有所警覺,是全世界最早登機檢疫的國家,才守住健康。

蘇貞昌說,金馬民眾過年要回鄉團聚,是重要習俗,但仍要注意中國疫情,且離島醫療量能非常薄弱,他已交代相關部會,一方面幫金馬民眾團圓,也要做充足準備,不能讓疫情有任何破口,未來順利成功,還可再進一步開放。

另外,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天指出,民進黨敗選原因是論文抄襲事件、黨公職是否有黑金背景、不夠深入基層等。

蘇貞昌說,敗選一定有很多原因,各界願意提出指教,都要傾聽;賴副總統也點出相關問題,知道問題所在就要認真改過,希望能做得更好。

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說下週起將陸續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兵役延長政策是否屆時會定案。蘇貞昌指出,蔡總統說要開的國安會議,是總體財經因應相關的會議,他都會參加;但國防、外交是總統職權,役期相關案子確認後,會最快公布跟民眾報告、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