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理科太太免費釋出諮商筆記內容 課程全額退費

YouTuber理科太太。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YouTuber 理科太太先前與線上平台 Hahow 合作,推出付費課程「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分享自身心理諮商心得,引發爭議。 Hahow 今天宣布退費並免費釋出內容,盼外界理性公評。

「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內容,是理科太太想以「學姊」身分,分享過往 2 年接受 100 多個小時的心理諮商經驗,希望能讓更多想產生改變或需要幫助者,實踐自我覺察並探索自己。不過在台灣,諮商屬於醫療行為,理科太太並未擁有相關證照而引發外界熱議。

Hahow 今天在官網發出聲明,指出這段時間與理科太太團隊積極地與主管機關,包含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科、相關單位及各方專家學者聯繫、溝通與請益後, Hahow 與理科太太團隊最終決議將這些內容免費釋出,放置於理科太太的 Podcast 內,期待外界理性公評,以此作為邁向心理健康與自我探索的第一步前導。

而已經購買課程的 2700 名學員, Hahow 已寄出信件引導所有購課者進入退費程序,使用者也可直接向客服人員瞭解相關流程。 Hahow 指出,原訂課程收入將提供 304 小時的心理輔導服務時數給非營利組織「 I-LIFE 國際行動協會」。 Hahow 表示,仍會以換算後新台幣 10 萬元的形式挹注,響應協會的心理支持服務。

理科太太也在個人社群發文,感謝所有心理專業人士,「因為有你們,現在的我才能活得完整。」她坦言,經過一段時間沉澱,選擇不再讓盈利與否、未知的內容模糊初衷,因此這些心路歷程會直接放到個人 Podcast 中。

理科太太強調,自己從來不認為任何影片和語音能取代心理專業,也一直在鼓勵大家去尋找一名適合自己的心理師,這個初衷沒有變過,「希望我的故事能鼓勵更多人走進諮商室,擁抱自己的過去、現在還有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