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警統計外籍移工兼職車手 比例增加2倍

台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統計,近年外籍移工兼職車手比例增加,有移工落網後才知道成為詐騙集團棋子。(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詐騙案件頻傳,台中市刑警大隊統計,外籍移工兼職車手比例提高,去年一整年查獲 9 名外籍車手,今年迄今已查獲 25 名外籍車手,均以詐欺罪名移送,嚴重恐遣返回國。

台中市刑警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詐騙集團看準外籍移工急於打工兼職賺外快,標榜「輕鬆賺錢」、「工時彈性」、「風險低」等話術誘騙加入詐騙行列,要求提供名下帳戶密碼,成為詐團的車手兼人頭帳戶,落網後才知道淪為詐騙集團的棋子。

警方日前在神岡區、烏日區各查獲 1 名詐騙集團的外籍提領車手,分析發現外籍移工的比例有顯著提升,今年已緝獲 25 名外籍車手,較去年一整年緝獲 9 名外籍車手,人數增加 2 倍以上,提領的 ATM 熱點,也轉移到豐原、大雅、烏日、霧峰等工業區。

警方調查發現,詐騙集團看準工業區附近的超商下班後顧客稀少,提領現金較不易遇到警方盤查,店員也較無警覺心,便招募外籍移工擔任車手兼人頭戶,以解除分期付款、猜猜我是誰、假投資等手法詐騙被害人將錢匯入外籍移工之帳戶,再指導外籍移工前往超商提領出大筆現金。

警方指出,外籍移工不了解台灣法律,以為詐欺刑責低,不會影響自身信用跟工作,為了賺錢鋌而走險,最後遭警方登門查獲,以詐欺罪名移送,最嚴重者可能遭雇主解職、遣返回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