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玟卉加強下半身力量 舉重世錦賽情蒐為主

台灣舉重選手陳玟卉因身上有傷,這次舉重世錦賽僅過磅、走完賽事流程。圖為陳玟卉賽前訓練。(黃達德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舉重選手陳玟卉因身上有傷,這次舉重世錦賽僅過磅、走完賽事流程,教練黃達德今天說,此行主要以情蒐為主,陳玟卉近期持續加強下半身力量,盼有助提升挺舉成績。

東京奧運舉重女子 64 公斤級銅牌得主陳玟卉 10 月參加亞錦賽時,不慎拉傷手肘,但因 2024 年巴黎奧運參賽資格規定,必須參加一定場次的比賽,並從中挑選一場最佳成績,排名前 10 的選手將獲得參賽資格,儘管有傷在身,陳玟卉仍隨隊前往在哥倫比亞舉行的世界舉重錦標賽。

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 71 公斤級賽事今天登場,教練黃達德表示,由於陳玟卉受傷,因此僅過磅、走完賽事流程,「代表是完賽,只是沒有成績」。

黃達德透露,這次以情蒐為主,全程在後台觀察其他國家選手熱身以及與教練之間的互動,從開把到實際試舉重量,可以回推各選手實力。

黃達德指出,陳玟卉還沒受傷之前,訓練時抓舉、挺舉已各能舉起 106 公斤、 130 公斤,當時在看到亞錦賽金牌成績(抓舉 106 公斤、挺舉 122 公斤)後,也讓原本有機會挑戰金牌的陳玟卉相當難過。

傷勢未癒的陳玟卉還未開始進行專項訓練,黃達德透露,陳玟卉近期以腰部、腿部訓練為主,藉由加強下半身力量,希望提升在挺舉項目的成績。

另外,今年世錦賽位於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海拔約 2600 公尺,也考驗運動員適應能力,黃達德觀察,由於選手比賽過程中血液耗氧量大,這次在高海拔地區比賽,試舉失敗率似乎比以往還高。

因應高海拔地區,黃達德透露,在國訓中心協助下,由他和總教練林敬能各帶 1 台製氧機前往當地,以備不時之需。

2022年舉重世錦賽位於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由於海拔約2600公尺,台灣舉重代表隊也準備製氧機供選手使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