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訪日拜會小池百合子 盼與東京強化合作交流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出訪日本,12日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小池百合子致贈陳其邁東京都年曆,祝福雙方友誼年年持續。(高雄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在國境解封後主動出擊促進城市國際交流,首站到日本,12日前往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陳其邁表示,高雄身為台灣重要商港,盼與東京都及日本各界發展多元互動,引領城市間互惠合作,為雙方帶來台日友情的實質雙贏成果。(高雄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訪日本,今天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陳其邁表示,台日情誼深厚,盼高雄以重要商港和技術優勢強化與東京交流合作,為彼此帶來台日友情實質雙贏。

高雄市政府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陳其邁在國境解封後主動出擊促進城市國際交流,首站選擇前往日本,今天下午到東京都廳,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政界友台人士,並參訪豐洲市場等產業再造建設案例。

陳其邁表示,台日雙方情誼深厚,日本對台灣的重要性遍及安全、外交、經濟各個層面,高雄身為台灣重要商港,也擁有豐富技術優勢,希望與東京都及日本各界發展多元互動,引領城市間互惠合作,為雙方民眾帶來台日友情的實質雙贏成果。

陳其邁在拜會中感謝日本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初期慷慨捐贈疫苗給台灣;並指出小池在防疫、舉辦東京奧運、產業升級跟都市再造等領域都取得卓越成就,沉著和魄力令自己相當欽佩,且關懷支持台灣,還曾親自錄製台語版本的防疫宣傳影片,讓所有台灣人備感窩心,也力邀小池造訪高雄,實際體驗兩國間的熱情友誼和羈絆。

高雄市政府12日表示,市長陳其邁(右)在國境解封後主動出擊促進城市國際交流,首站選擇前往日本,下午到東京都廳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等政界友台人士(高雄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其邁指出,東京經驗帶給高雄在城市治理上許多啟發,期待高雄能在公共衛生、健康醫療、都市轉型、智慧城市等議題上加強與東京合作。台日友好關係除對兩國有利,也對亞太和平具有重要貢獻,期待在後疫情時代和日本各方攜手深化關係,更加擴大產業、觀光、教育、文化等領域合作,持續為民眾幸福安全打拚。

新聞稿指出,小池除歡迎陳其邁一行人參觀豐州市場等建設,也與陳其邁就當前區域安全議題交換意見,並表示台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對於台日兩國應加強在區域安全的交流跟合作,小池深表認同,並指出台灣在經濟、社會、區域安全上的重要性極高,台日更同樣重視民主與法治的價值,應共同維護亞太區域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