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縣議長選舉 民進黨團:仍傾向與無黨籍結盟

宜蘭縣議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今天表示,宜蘭縣下屆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團仍有意與無黨籍議員結盟搭配,甚至不排除讓出議長大位。

根據宜蘭縣選舉委員會統計,宜蘭縣議員選舉 11 月 26 日開票結果,在宜蘭縣議員應選 34 席中,國民黨拿下 13 席,民進黨獲 11 席,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 9 席,正神名黨 1 席,藍綠均未過半數。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日前開會決議,推舉首次當選的張勝德代表國民黨爭取議長席位。另外,在野問政聯盟日前也通過決定由當選連任的無黨籍陳漢鍾與張勝德搭配,參選副議長。

陳俊宇說,民進黨雖只有 11 席議員,還是有意與無黨籍議員搭配參選正副議長,甚至可以讓出議長大位給無黨籍議員,希望至少爭取保住副議長席位。

據了解,民進黨這次推派競選正副議長的人選,以當選連任、曾擔任過議長的陳文昌呼聲較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