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車輛屢誤闖輕軌軌道 高捷公司擬加強告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輕軌持續興建,市府力拚明年全線通車,但已通車的路段,卻頻傳民眾開車誤闖軌道,昨天連續發生 2 起,已是 1 個月內 4 起。高捷公司呼籲用路人,應確認各項號誌指引行駛。

高雄一輛汽車昨天晚上 6 時許誤闖輕軌軌道,受困在大順路與龍勝路口 C23 龍華國小站到 C24 愛河之心站上行軌內;晚上 9 時 34 分,又一輛汽車誤入 C22 聯合醫院站與 C23 龍華國小站間軌道,2 起事故各造成輕軌停駛約半小時。

受困車輛由警方等現場人力協助排除,確認軌道淨空,經軌道巡檢作業後恢復正常行駛。高捷公司表示,駕駛人將依大眾捷運法處以新台幣 1500 元以上、 7500 元以下罰鍰,同時也會視後續處理狀況,進行必要求償。

高捷公司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昨天 2 起汽車誤入軌道區事件,第一起的車主表示因對路況不熟悉所致,第二起車主則是酒駕肇事。

高捷公司表示,強力譴責酒駕行為,另呼籲用路人,行經自身不熟悉區域路線時,應確認各項號誌指引,切莫搶快進入輕軌軌道,如發現誤入軌道,切莫僥倖繼續往前行駛,應盡速立即停車,通報警方或輕軌客服中心尋求協助。

高捷公司並指,目前正在研擬是否有加強告示或燈號必要性,但以昨天酒駕狀況而言,據了解,當時路口有義交在場,並吹哨阻止進入,但駕駛仍違規闖入,如果駕駛視交通法規於無物,恐怕增加告示或號誌,也效果有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