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藝術家熱愛生命獲獎 捐畫義賣助台灣偏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色盲藝術家法提.庫屈克今天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宣布將義賣 10 幅畫作所得新台幣近 30 萬元捐給台灣的偏鄉學校。

「你擁有的物質最後反過頭來奴役了你。」( The things you own end up owning you .)

在頒獎典禮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詢問法提.庫屈克( Fatih Kucuk ),怎麼能夠瀟灑到只帶著一只公事包,就飛到航程超過 10 小時的地方生活將近一個月,庫屈克引用電影「鬥陣俱樂部」( Fight Club )中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 )飾演的主角泰勒德頓( Tyler Durden )片中這段台詞來回答。

「鬥陣俱樂部」諷刺消費主義,庫屈克顯然也無過高物慾。他 11 月 19 日從伊斯坦堡飛抵桃園機場時,手上拎的一個黑色公事包就是全部行李,裡頭只放了兩件棉質襯衫、兩件長褲、一雙襪子和一台工作用的平板電腦,這讓接機的周進華嘖嘖稱奇。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表示,庫屈克儘管後天發現自己是色盲,卻已到至少 14 國、 200 多所偏鄉學校擔任彩繪志工,以毛遂自薦方式,只要對方提供住宿,他就當義工幫學校畫壁畫或地板。

36 歲的庫屈克第 4 次來台, 11 月下旬在屏東縣林邊鄉崎峰國小留下彩繪。他之前曾經到台東縣池上鄉萬安國小振興分校、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國小及達邦國小里佳分校等偏鄉學校擔任志工。

庫屈克這次還提供畫作在台義賣,定價3萬元的 10 幅作品已全數由台灣的企業家認購。周進華在儀式中宣布,扣除有關成本後,庫屈克決定所得全數捐給台灣的偏鄉學校。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下午在台北頒發「 2022 第 25 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當選證書給庫屈克,土耳其駐台灣代表貝定可( Muhammed Berdibek )及妻子丁蕊( Zeynep Dincer Berdibek )、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永聲、庫屈克的妻子格尼爾( Gonul Kucuk )等人出席儀式。

庫屈克之外,今年熱愛生命獎章得獎人還包括哥倫比亞的帕瓊( Gloria Pachon )、西班牙的葛梅茲( Ignacio Tremino Gomez )、不丹的佩瑪.策林( Pema Tshering )、美籍日裔的岩本光弘、澳洲的芮納多( Tony Rinaudo )、日本的岩崎花奈繪、台灣的林易超和周軒瑋,一行人將展開全台關懷生命系列公益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