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會憂經營權鬥爭犧牲空服員 民航局:要求安全管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服員工會今天說,由於長榮集團內部經營權之爭,導致之前原本轉任長榮航空的空服員,又要轉任回立榮航空,要求民航局介入協商。民航局則回應,會要求航空公司做好安全管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2日在民航局外陳情,指長榮集團的內部爭議影響基層工作權,而長榮航空提供給立榮機隊空服員的轉任方案不合理,若發生轉任問題將影響國內線營運,呼籲民航局介入協商。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又燃起空服員及航空公司的勞資爭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過去長榮航空有意合併立榮航空,因此將 100 多名立榮航空空服員轉任到長榮航空,但實際仍執飛立榮航空國內線航班;日前長榮航空要求這 100 多名空服員選擇轉任立榮航空飛國內線,或留在長榮航空直飛國際線。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赴民航局前陳情,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說,長榮航空提出的轉任方案非常不友善,若選擇留在長榮航空直飛國際線,只能調往台北基地服勤,對其他基地的空服員有違反勞基法疑慮;若轉任立榮航空,工會爭取到的福利等恐將不保。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曲佳雲指出,工會目前也尚未接獲任何公司提出勞資協商的會議,公司卻直接對個別空服員要求回覆轉任意願,這是被迫接受、被當皮球,要求民航局重視這件事,介入要求公司與工會協商,否則勞資糾紛擴大惡化,甚至恐衝擊明年春節國際線航運。

民航局標準組長吳家珍則回應,民航局會要求航空公司做好安全管理,且要兼顧勞工權益,與勞工多加溝通,不過民航局不會介入公司管理措施,有涉及勞動權益方面,勞動部會介入處理。

空服員工會2日表示,因長榮集團內部經營權之爭,導致先前轉任長榮航空的空服員,又要轉任回立榮航空,呼籲民航局重視這件事,介入要求公司與工會協商。圖為立榮航空台北松山機場櫃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