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最難過防疫被汙衊 籲台灣人勿妄自菲薄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選戰倒數 10 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說,過程比他想像得要殘酷許多,最難過就是對防疫的汙衊,但他希望民眾不要妄自菲薄,台灣防疫成績將在世界公衛史上留名。

陳時中接受華視新聞台「新聞高峰會」節目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在昨天晚間播出,對於參選以來的感觸,陳時中說,選舉比他想像得要殘酷許多,「很多平常看起來還算是溫文儒雅的人,到了選舉時就變了一副樣子」。

陳時中表示,他原本以為可以再多一些聚焦政策的討論,把互相攻擊減到最低,這也許在所難免,但他仍有些失望,而最難過的就是對防疫的汙衊。

針對防疫相關質疑,陳時中競選團隊已推出「防疫 12 問懶人包」一一回應,不過陳時中以台語指出,「瞞者瞞不識,識者不可瞞」,意思就是知道的人沒辦法被騙,要騙就騙不知道的人,所以無論他再澄清,不想聽的人就是聽不進去。

陳雅琳詢問,面對這場百年大疫,是否仍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選舉就抹煞台灣防疫成績。陳時中認同並表示,這件事很重要,台灣不需要妄自菲薄,台灣的防疫成績在世界是數一數二,會在世界公衛史上留下紀錄。

陳雅琳追問,是否有自覺因為選舉而改變。陳時中坦言,他試著盡量不要讓自己選到入魔,因為這樣不值得,但有時仍會被拉往那個方向,需要不斷提醒自己。

陳時中強調,選舉是透過民主機制選一個服務大眾的機會,不應選到入魔、選到初心都變了,否則縱使選贏,做出來的事情恐怕下半輩子再回想起都覺得「是不是什麼地方出問題了」。

此外,陳雅琳詢問,要如何讓台北市擺脫施政滿意度的末段班、有沒有期限。陳時中回應,他希望立刻、最久2年內就要擺脫,「脫離末段班沒有那麼難,一定要到前段班可能就需要更多時間」。

陳時中說,台北市8萬多名公務人員非常優秀,問題是出在領導者的協調能力,沒有辦法帶到下屬的心,只要讓公務人員產生榮譽感、增加工作動力,事情就快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