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峰會東南亞接連登場 泰國盼加強建設性互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協峰會登場,泰國總理帕拉育今天表示,東協可以在區域和全球局勢中扮演一定角色,東協峰會、 G20 和 APEC 經濟領袖峰會輪流登場,東協應該利用此機會加強各國之間有建設性的互動。

東南亞國家協會峰會( ASEAN Summit ) 10 日到 13 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登場,泰國總理府發言人阿努查( Anucha Burapachaisri )今天指出,帕拉育( Prayut Chan-o-cha )今天早上參加東協峰會的開幕式及大會,東協各國領袖探討如何加強東協的關係,以及未來的政策走向。

帕拉育在第 40 屆的東協峰會中提出3個方向來應對當前世界面臨的多重挑戰,第一個是加強執行東協全面復原架構( ASEAN Comprehensive Recovery Framework )。

他表示,泰國做為東協緊急公共衛生和新興傳染病中心( ASEAN Centre for Public Health Emergencies and Emerging Diseases , ACPHEED )秘書處所在地,已經準備好和印尼及越南合作,確保機制能有效率地回應公共衛生緊急狀況。

帕拉育提出的第二個方向是確保經濟和社會層面的創新,讓政策可以永續發展;第三個是尊重以東協為主的執行機制。

帕拉育在接著舉行的第 41 屆東協峰會中提出東協應對目前全球挑戰的2個關鍵,第一個是加強東協領導的機制,確保東協的戰略價值;第二個是以互信和互惠為基礎,加強與對話夥伴以及東協以外夥伴的關係,東協在區域安全和穩定上要維持平衡的關係。

帕拉育認為,東協可以在區域和全球局勢中扮演一定的角色,除了本週的東協峰會外,印尼即將舉行 20 國集團( G20 )峰會,泰國即將舉行亞太經合會經濟領袖會議( APEC Economic Leader ’s Meeting ),全球重要國家都會出席,東協應該利用這個機會加強各國之間有建設性的互動。

對於緬甸議題,帕拉育表示,為了緬甸人民和東協社群的利益,各界都希望看到緬甸的和平和穩定,大家應該要合作提供緬甸人道救援,泰國和緬甸有共同的邊界,泰國已經準備好和國際社群以及東協合作,提供人道援助給緬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