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北北基桃共推1200元月票政見 整合台鐵、客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北北基桃4縣市長參選人今天合體舉行記者會,宣布推出「 1200 首都通交通月票」,不僅票價降低到每月 1200 元,範圍增加基隆、桃園,更整合台鐵、機捷、國道客運等運具。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上午舉行「每月 1200 首都通交通月票.北北基桃我都行」共同政見記者會。

蔡適應說,基隆到台北通勤,最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是國道客運與台鐵,目前沒有加入雙北的每月新台幣 1280 元的月票,是遠遠不足的;首都通 1200 交通月票是跨域治理最重要的政策之一,未來基隆捷運通車後,也會納入月票。

鄭運鵬表示,首都通月票是跨運具、跨縣市、跨生活圈的整合,期待在基北北桃擴大實施,未來所有運具可一卡整合,以減少私人運具、塞車問題,並達到降低交通事故效果,藉由這政策達成 2050 淨零碳排,是完整、貼心、有未來性的計畫,希望選後可馬上上路。

陳時中說,他提出「台北更好、台灣共好」口號,單一生活圈已越來越成形,就學、就業、休閒都是一體的,月票從 1280 元降到 1200 元,不只減輕大家負擔,對智慧運輸大大有幫助;財務規劃方面,會跟中央合作爭取經費,中央政策目標是節能減碳,在財政上會給予一定協助。

林佳龍表示,降票價、增基桃、加運具是首都通月票的3大重點,現在還規劃增加台鐵、機場捷運、公路客運,這對基隆、桃園非常重要,最後一哩路是加入公共自行車 YouBike ,是結合多元載具的綠色智慧運輸系統。

林佳龍指出,這項計畫每年約需增加 35 億元預算,會爭取中央補助,以交通部既有預算、淨零轉型預算等,他曾任過交通部長,精算後很清楚這項政策是具體可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