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芳宜「我心我行」 謝盈萱逐夢與陳竹昇演夫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舞蹈家許芳宜半自傳式電影「我心我行」昨晚在金馬影展放映,她與飾演父母的演員陳竹昇、謝盈萱開心同框合體。謝盈萱表示,答應參演,就是貪圖與許芳宜合作,一圓夢想還能免費上課。

「我心我行」以許芳宜從小到大的學舞經驗為故事,片名以她公元 2017 年同名舞作為名,透過舞蹈結合電影呈現全新的視覺美學。

電影由導演侯孝賢擔任監製、金馬獎最佳攝影得主姚宏易編導兼任攝影,許芳宜擔綱主演外,還找謝盈萱、陳竹昇跨刀飾演許芳宜的父母。

陳竹昇、謝盈萱繼「俗女養成記」飾演父女,在「我心我行」變夫妻。謝盈萱說,2 人年齡本來就沒差那麼多,點頭接下這部作品契機,是因為從小練舞的她早已欣賞許芳宜多年,沒想過後來能以演員身分與許芳宜合作。

謝盈萱打趣說,「一圓夢想還有免費的課可以上,芳宜老師每次來都覺得要好好把握這幾千多塊(學費)。」

許芳宜分享,謝盈萱、陳竹昇的實力與身體張力都很強,但外表並不像她的父母親,「但若是找很像的人,就只是在講許芳宜的故事,不過這是一個『人』的故事,希望觀眾能找到共鳴。」

跨界製作電影,許芳宜坦言,她總是渴望「突破身上的侷限」,自從 19 歲許下當職業舞者願望後,她一直很規矩紀律地創作,舞台也成為熟悉舒服的環境,「有天我忽然站在舞台上想,如果劇院四面的牆飛起來,沒有舞台後,我還能做什麼?」

許芳宜說,每當「那我就只能這樣嗎」的念頭出現後,人生就會有極大的轉彎。如同 2006 年,毅然從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位子離去; 2019 年決定啟動電影計畫,「但我不會稱自己是電影人,拍過電視劇後,也不會說自己是演員,或舞蹈家,我就是一個人,所以我什麼都能做,不把自己框架住」。

許芳宜以此片入圍金馬最佳動作設計,過往這個獎項幾乎都是武術指導、飛車特技等團隊獲得提名,許芳宜透露,拍攝「刺客聶隱娘」時,侯孝賢沒派她去學武功,讓她自己發揮,後來還大力稱讚她適合作武術指導。

許芳宜表示,聽聽就好,「導演愛你的時候什麼都是好」。

不過,許芳宜確實認為武打與舞蹈不需被區分,都是一種身體的語言,「把框框架架、實線虛線擦掉後,所有的路都會變得很廣」。

至於想不想拿獎,許芳宜笑說,「當然會期待,總要想想,不想感覺好像我們做不好一樣」。

「我心我行」將於 11 月 11 日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