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1奈米廠傳落腳桃園 朱立倫:等定案再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台積電1奈米廠將落腳桃園龍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先等定案再說。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說,與中央全力協助護國群山,如果國民黨覺得不可能,市民不會支持。

朱立倫今天到桃園展開一系列輔選行程,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他表示,他看到台積電說有可能,「第一件事,先等定案再說」,他當過 16 年地方首長,每個公司都會跟他說有可能,「第二個,自己要準備好」,一定要把地方的環境條件、基礎建設都做好,才能夠吸引更多的投資。

朱立倫也說,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是科技界出身,相信在張善政領導下,桃園會充滿願景跟未來,更多高科技廠商會進駐桃園。

針對朱立倫的發言,鄭運鵬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台積電的訊息昨天並不是由政府來發布,而是產經界的新聞,國民黨在桃園都是把可能的事情做到不可能,民進黨跟桃園市長鄭文燦是把不可能的事情化成可能。

鄭運鵬說,台積電的投資意願跟護國群山來到桃園在地產業,本來就是有上下游很好、完整的產業鏈,護國群山表達這樣的意願,他跟桃市府跟中央全力支援協助;如果國民黨覺得不可能,相信市民看在眼裡,也會覺得那何必要支持國民黨?

鄭運鵬表示,鄭文燦、總統蔡英文跟他這樣的一個團隊,是全力把所有桃園應該要得到的建設、大家覺得很難達到的建設,都把不可能化成可能,和國民黨恰恰相反。

針對朱立倫的發言,鄭文燦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在他的任內,龍潭科學園區二期完成了土地的徵收,目前龍潭科學園區一、二期使用率已經到 99 %,因此有擴大的需求性。

鄭文燦表示,早在3、4年前開始,就在評估龍科的第三期,目前評估也成熟了,他認為,桃園市政府會配合科技部以及竹科管理局,進行龍科的計畫。至於拍板定案,會由行政院跟科技部定案,市府會站在協助推動的角色。

鄭文燦也說,桃園在半導體產業,具有相當大的優勢,跟新竹是一個共榮互補的關係,將來如果在桃園能夠擴大高科技的投資,包括半導體跟電子業,相信桃園是具有這樣的潛力;土地徵收需要時間,但是需要先行把計畫拍板,相信行政院跟科技部會作明確的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