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國樑推科學園區 蔡適應批拿香跟拜又創新名詞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圖)批評謝國樑「拿香跟拜」,拜錯方向。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天提出基隆科學園區第3部曲,主打利用公設回饋建立第2行政中心。對手蔡適應批評「拿香跟拜」,拜錯方向又創新名詞。基隆市長林右昌指謝國樑「割稻尾」。

謝國樑透過新聞稿表示,基隆地理位置緊鄰雙北,市中心區域以觀光發展、商業機能為主,在捷運大眾運輸導向發展( TOD )與工業區翻轉的規劃下,基隆科學園區、北五堵等以工、商共構區域將成為基隆第2顆心臟。

另外,在此成立基隆第2行政中心,並以經濟發展、商業登記為主要行政業務內容,讓工作申請作業能夠提升效率,加速工商發展進程。

對此,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上午出席信義、仁愛國小校舍整建落成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謝國樑說要推動「科學園區」,所用的名詞是錯誤,「科學園區」特色是土地全都是政府的,透過租賃方式提供民間蓋房子。

蔡適應指出,「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大多數地主是民間所有,謝國樑提「科學園區」是要把這些土地徵收嗎?他覺得透過都市計畫方式將土地變更,經由政府及民間合作就能達到效果。

蔡適應說,謝國樑「拿香跟拜」但要拜對方向不要拜錯了,很明顯抄襲他的政見,但又不甘心只抄襲又創造新名詞,恰好打臉謝國樑對於「科學園區」相關規定的不瞭解。

林右昌表示,謝國樑提出「基隆科學園區」政見,剛好凸顯對市政的不了解,不知基隆市府早從公元 2018 年起就推動「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並向中央爭取新台幣 4200 萬元規劃經費,現已整合基隆捷運路線及基捷北五堵站的設置規劃完成。

林右昌說,關於未來基隆產業發動新引擎- 71 公頃「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整體規劃構想,他會在下週與蔡適應向市民報告,因為這是他與蔡適應在幾年前一起向經濟部爭取推動的成果,請謝國樑不要選舉一到,就想著提空泛政見企圖混淆視聽「割稻尾」。

謝國樑下午出席後援總會成立,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打造基隆專屬的科學園區也能替內湖科技園區減壓,是當務之急的工作,蔡適應一直談研發,把園區作為「研發」用途完全是狹隘的概念。

謝國樑指出,蔡適應稱為「研發新鎮」其實是限制大多數民眾的工作權,大多數民眾根本不懂研發,民眾就是需要好的就業基地,各式各樣的人都可以在此上班。

他說,基隆就是需要打造像內科一樣,專屬於基隆的就業基地,它的名字就叫「基隆科學園區」,這是很好、很正確的想法,他會繼續推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