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胡錦濤 20 大閉幕會離場為哪樁?陸委會低調回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 20 大閉幕會上被帶離場,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對此低調回應,稱其中原因不清楚,有待釐清。

在今天的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邱垂正被問及此議題時表示,「我們有注意到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 20 大閉幕時離開會場一事,中方發布的訊息是稱其為健康因素,然而國際社會均注意到其中原因並不清楚,有待釐清。」

對於中共 20 大後的對台政策,邱垂正指出,中共對台政策有其一貫性,不論其人事如何調整,仍將服膺於中共最高領導人對台的工作方針,延續反獨、反介入、促統、促融的政策,並且對台保持一定壓力。

邱垂正也說,注意到外界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用人打破陳規,並對國台辦人事有諸多臆測。陸委會向來不評論中共人事安排,但會持續關注 20 大後相關情勢發展。

中共 20 大在 22 日上午舉行閉幕會議。在 11 時許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後不久,與會的胡錦濤即起身,在助手攙扶下離席,當時會議尚未結束。

胡錦濤的離去引來諸多臆測與討論。從外媒拍攝的畫面當中,胡錦濤疑似非自願被工作人員攙扶提前出場。新華社官方推特帳號則表示,當時胡錦濤「身體不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