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城博花逾億元 議員揭黃珊珊一紙手諭下令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左)25日在記者會中出示署名黃珊珊的便條,揭露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當初僅靠一紙便條手諭,就指示局處辦理城市博覽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府日前斥資上億元辦理城市博覽會,遭議員質疑拆分預算、規避監督,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今天更揭露,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當初僅靠一紙便條手諭,就指示局處辦理城博。

黃珊珊今天上午回應,城博是相關局處先討論後由市長柯文哲裁示,她才寫便條請研考會按決議辦理,但後續有完整公文、內簽並報請審計部,請勿扭曲便條意義。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今天上午舉行「柯市府財政紀律崩壞,黃珊珊手諭辦城博」記者會,簡舒培在會中出示署名黃珊珊的便條,上頭寫著「市長指示,籌備 2022 博覽會,由研考會編列規劃設計費用 900 萬元」等字句。

簡舒培質疑,柯文哲自豪財政紀律,卻靠一紙手諭就動支新台幣 900 萬元,之後還挪用第一、第二預備金及各局處業務預算辦理城博,總經費高達上億元,成效卻極差,根本是花人民的錢辦自己的畢業典禮、鋪黃珊珊的紅地毯。

同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表示,市府未事先編列城博預算送議會給議員檢視,又刻意僅動支 4900 萬元、免報備議會額度內的二備金,甚至使用捷運萬大線的特別預算,柯文哲、黃珊珊根本是玩弄預算破壞民主。

陳時中競選團隊總幹事吳思瑤指出,城博 12 天僅來了 10.5 萬人次,而市府原本只告知花費 8610 萬元,直到議員追查才發現許多拆預算、藏預算的行為,真實花費數字高達 1 億 694 萬元。

吳思瑤呼籲,台北市要照規矩、循程序,不能成為台灣的法外之地,靠著黃珊珊一紙手諭就規避議會監督,柯文哲及黃珊珊應向台北市民道歉。

陳時中今天上午到台灣省城隍廟參香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城博在帳務上仍不清楚,許多議員都在詢問,柯文哲及黃珊珊有責任跟市民講清楚、說明白。

台北市政府 8 月 27 日至 9 月 11 日在花博公園爭豔館舉辦台北城市博覽會,被藍綠議員認為是「柯文哲畢業展」,且後續發現有租設備比買還貴、教育局動員學校參展、文宣涉浮報價格等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