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起訴13中國人 美司法部長:中國試圖破壞司法體系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後右3)24日宣布起訴13名涉嫌為北京情報機構工作的中國公民。(圖取自twitter.com/TheJusticeDept)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 Merrick Garland )今天宣布起訴 13 名涉嫌為北京情報機構工作的中國公民時,他指控中國干涉美國司法體系。

法新社報導,賈蘭德詳細介紹 3 個不同的案件,分別是中國情報人員在美國境內騷擾異議人士、試圖干預據信是華為( Huawei )的中國電信巨擘遭起訴案,以及施壓美國學者為他們工作。

賈蘭德指出,這些案件顯示,中國「試圖干涉美國個人的權利和自由,並破壞我們保護這些權利的司法體系」。

他在記者會還說:「司法部不會容忍任何外國勢力企圖破壞作為我們民主基礎的法治。」

賈蘭德發表上述聲明的前一天,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才剛取得歷史性的第 3 個任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