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流麻溝」雄影開幕 姚文智盼觀眾感受自由可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電影節今天開幕,開幕片「流麻溝十五號」出品人姚文智表示,日前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觀影後曾被感動到哽咽。他期待更多長輩帶年輕人觀影,感受自由可貴。

姚文智、「流麻溝十五號」製片張永昌、演員徐麗雯、連俞涵、余佩真及莊岳出席雄影開幕活動,姚文智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日前試映會邀許多朋友和影評人參與,希望透過口碑傳遞,讓更多人支持,用更多元方式讓投資者對票房安心。

他說,目前已有 300 場以上包場,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蘇治芬承諾包下 100 場。

姚文智表示,陳時中觀影後,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之後幾天也都提到這部電影。陳時中是講較大的觀念,民主自由生活得來不易,如果不能作為民主創建者或開創者,至少不能做破壞者。

他說,這是關於人權的電影,也與學校合作,之前公益募資是回饋給學校觀影, 6800 多人響應,希望大人買票給年輕人看,一定會更珍惜現在自由生活,年輕人應看這部電影。

「流麻溝十五號」改編自作家曹欽榮作品「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講述 1950 年代女性政治受難者到綠島集中營進行思想再教育真實事件;雄影 14 日到 30 日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