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縣專勤隊查獲12名非法移工 1人是肇逃通緝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日前與警方在偏鄉一處廢棄工廠查獲12名非法移工,當中有8人是失聯移工,其中1人因涉及肇事逃逸被通緝,警方當場逮捕歸案;另4人是透過探親或觀光名義來台非法打工、逾期未歸的移工。(嘉義縣專勤隊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日前與嘉義縣警方前往偏鄉廢棄工廠查獲 12 名越南、印尼非法移工,其中8名失聯移工中,有 1 人涉及肇事逃逸被通緝,遭逮捕歸案,另裁罰 3 名非法雇主。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日前接獲檢舉,在轄內偏遠地區一處廢棄工廠有非法外籍人口出入,前往現場勘查,工廠鄰近區域人煙稀少,工廠看似廢棄很久,本以為線報有誤,經埋伏蒐證,即掌握確有多名外籍人士居住。

嘉義縣專勤隊日前聯手嘉義縣警方運用優勢人力突襲,發現廢棄工廠內 10 男、2 女的越南籍、印尼籍移工正在吃飯聊天,見到移民官及警方登門詢問身分,移工不僅毫無慌張神情,還淡定謊稱是合法移工。

不過,移民官立刻拿出移民署的行動身分辨識設備比對指紋,並查證身分,這 12 名移工中,有 8 人是失聯移工,其中 1 人因涉及肇事逃逸被通緝,警方當場逮捕歸案,另 4 人是透過探親或觀光名義來台非法打工,逾期未歸的移工。

嘉義縣專勤隊表示,查獲的 11 名非法移工全數帶回調查及收容,另深入追查出 3 名非法雇主,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主管機關裁罰,不僅將面臨新台幣 15 萬元以上、 75 萬元以下罰鍰,5 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最重將面臨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 120 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