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俄稱與俄組聯軍純屬防禦 法國警告可能加劇制裁

圖為白俄總統魯卡申柯。圖片來源:取自白俄羅斯總統府網頁(president.gov.by)

白俄羅斯政府今天表示,白俄與俄羅斯合組的聯合部隊「純屬防禦性質」,意在捍衛邊界地區。法國政府則警告,白俄若進一步涉及烏克蘭衝突,恐面臨更多制裁。

法新社報導,白俄國防部長赫瑞寧( Viktor Khrenin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再次強調,這支區域聯合部隊( Regional Grouping of Forces )的任務純屬防禦性質。而目前展開的所有活動,都是為了對我們邊界附近的行動做出充分回應。」

白俄強人領袖魯卡申柯( Alexander Lukashenko )本週稍早時曾宣布兩國將共同部署武力,但未闡明部署地點。

白俄曾是蘇聯成員國,現與俄羅斯合作密切,而魯卡申柯本身是俄國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的親密盟友。

這項部署引發外界擔憂白俄部隊可能加入俄軍的侵烏行動。俄軍意圖奪取和控制烏東領土,但在戰事上頻頻受挫。

法國外長柯隆納( Catherine Colonna )今天則告訴國內電台,白俄若進一步涉及烏克蘭衝突,恐面臨更多制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