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海線百週年 白沙屯媽祖首次搭乘蒸汽火車祈福

慶祝台鐵海線通車100週年,11日出動「蒸汽火車國王」DT668串聯海線車站,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首次搭乘蒸汽火車祈福,不少鐵道迷、媽祖信徒爭睹白沙屯媽祖鑾轎「粉紅超跑」搭火車景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慶祝海線通車100週年,11日舉辦慶祝活動,出動「蒸汽火車國王」DT668串聯海線車站,下午由苗栗縣境內通霄站出發開往白沙屯站,火車鳴笛聲伴隨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震天鼓聲,氣勢非凡。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慶祝海線通車 100 週年,今天出動「蒸汽火車國王」 DT668 串聯海線車站,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首次搭乘蒸汽火車祈福,從通霄站到白沙屯站,吸引火車迷、媽祖粉絲爭睹。

今天適逢台鐵海線通車 100 週年,台鐵局開行有「蒸汽火車國王」之稱的 DT668 蒸汽機車牽引莒光號車廂,上午自彰化站啟航北上,

慶祝台鐵海線通車100週年,11日出動「蒸汽火車國王」DT668串聯海線車站,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首次搭乘蒸汽火車祈福,不少鐵道迷、媽祖信徒爭睹白沙屯媽祖鑾轎「粉紅超跑」搭火車景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沿途停靠海線多個車站,約 11 時 50 分抵達苗栗縣境內通霄站。

配合海線鐵路通車百週年,苗栗縣政府也在舉辦系列慶祝活動,邀請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一起從通霄站上車,特別搭乘 DT668 蒸汽火車前往白沙屯站,體驗鐵道魅力並祈福。

不少鐵道迷、媽祖信徒提前到月台卡位,爭相目睹白沙屯媽祖鑾轎「粉紅超跑」搭火車景象、拍照留影,現場熱鬧滾滾。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副總幹事林幸福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百年前海線鐵路從彰化至竹南,就是在通霄車站辦通車典禮,今年百週年的慶典活動也留在通霄,白沙屯媽祖是在地重要信仰,受邀一起參與盛會。

林幸福表示,這次很難得由台鐵出動蒸汽火車,經向媽祖請示,請媽祖共襄盛舉,坐火車回白沙屯,這樣的活動代表信仰與地方盛事的結合, 100 年前、後有如此巧妙的時空連結,也非常有意義。

來自台北的朱小姐正進行徒步環島,今天特別趕至通霄火車站,她說,環島計畫是分段進行,先前得知台鐵規劃這項活動,特別把通霄這一段留待今天完成,「身為媽祖的粉絲,能夠同時看到蒸汽老火車頭,又能追媽祖,太棒了」。

 

當蒸汽火車準備開往白沙屯站時,火車鳴笛聲伴隨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震天鼓聲,氣勢非凡;列車回程停靠苑裡站,邀請在地郭芝苑音樂協進會演出;台鐵局也推出「鄉味便當」,結合台鐵便當明星排骨與苑裡在地特色料理「旗魚丸」為雙主菜,在各車站販售熱銷。

此外,台鐵局配合海線通車百週年發行紀念套票,今天在通霄站販售 1000 套,開賣半個多小時即售完,台鐵局表示,海線鐵路魅力無窮,藉由今天的慶祝活動作為承先啟後的象徵,一起邁入下一個 100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