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大開SUP划槳課 帶領學生體驗立槳樂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清華大學今天表示,新式體育課「 SUP 立式划槳」正式開划, 23 名學生已在校園內的游泳池練習,未來,待校內成功湖完成整治,將帶領學生至湖中,體驗立槳樂趣。

清華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立槳的體驗活動花費不菲,因此,清華大學體育室開出立槳課,吸引上百名學生搶修,還有德國籍交換生來排隊加簽,上學期也有泰國、越南籍學生修課。

副教授兼體育室主任陳國華表示,為了開一門學生真正有興趣的體育課,他去學習並考取立槳指導證照,上學期課程結束時,還收到學生的正面回饋「這是大學4年最喜歡的體育課」,也讓他更有動力持續開課。

陳國華說,許多立槳初學者擔心平衡感不好又怕水,而平衡感能透過核心訓練來練習,且課程也會從易至難循序漸進,只要勤加練習,都可以學會。

清華大學表示,清大校園內有座面積約3公頃的成功湖,目前正進行整治工程,預計明年4月底校慶前即可完工,明年將帶學生到成功湖玩立槳,感受在有風、有浪自然環境中划槳的樂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