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華埠歡慶雙十 睽違3年首度封街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僑界今天歡慶國慶,除升旗、向國父銅像獻花、舉辦慶祝大會外,還有3年來首次封街遊行,為 COVID-19 大流行以來首見,華埠旗海飄揚、喜氣洋洋。

過去兩年,曼哈頓華埠雙十國慶活動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縮小舉辦。今年恢復正常,僑胞踴躍參加,原本就是觀光景點的唐人街人聲鼎沸,而且一如往年雙十節天公作美,活動順利進行。

慶祝活動下午在紐約中華公所外展開,公所主席曾偉康、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及僑界領袖等上百人參加升旗典禮,觀賞美華夢幻儀隊表演,隨後步行至鄰近的哥倫布公園,向永久豎立在中山廣場的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

曾偉康在中華公所禮堂舉行的慶祝大會說,紐約華埠社區慶祝雙十國慶已超過一世紀,紀念當年為起義革命推翻滿清、為人民自由建立中華民國做出貢獻的人,「 111 年前,我們協助推翻帝制、建立中華民國的革命;我們相信中國會遵循孫中山先生的主義,有朝一日給予人民自由與民主」。

李光章說,近期台海緊張升高,台灣面對中國軍事威脅與挑釁,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是台灣人民、海內外全體同胞及朝野政黨的最大共識。

李光章呼應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表示:「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我們期待兩岸能在邊境解封後逐步恢復健康有序的交流,進而緩和台海緊張情勢。我們也願意和北京當局尋找雙方可以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的方法,這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也是國際社會共同的期盼。」

多位地方政要出席慶祝大會。曼哈頓區長李文( Mark Levine )用標準中文說「中華民國萬歲」,博得滿堂彩;紐約州參議員卡瓦納( Brian Kavanagh )及市議員馬泰( Christopher Marte )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台美關係更加緊密,並致贈賀狀。

紐約中華公所 1883 年成立,是華埠歷史最悠久的社區組織之一。為迎接雙十國慶,公所外照例懸掛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以及「中華民國萬歲」、「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平等博愛正義和平」大型布條。

公所人員向往來民眾發放小型國旗,華埠街道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海飄揚,各界一同歡慶這個特別的日子。

在警方開道、舞獅與鼓陣帶領下,睽違3年的雙十國慶封街遊行接近傍晚展開,隊伍綿延近一公里。遊行一路鑼鼓喧天,大批民眾駐足圍觀,用手機捕捉畫面;部分僑胞穿著傳統服飾隨歌起舞,或高喊「台灣加油」、「中華民國萬歲」等口號,遊行約一小時結束。

首次體驗華埠雙十國慶遊行的李光章說,看到街上到處都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許多僑胞用實際行動表達對中華民國生日的祝福,心中感到無限溫暖,一連串活動代表紐約廣大僑胞對自由祖國的熱愛和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