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山高中國防教育 體驗無人機、射擊還走雙繩吊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文山高中舉行「全民國防教育體驗週」,邀陸海空軍、海巡、憲兵等各單位入校,帶學生操作無人機、體驗射擊並走雙繩突擊吊橋,學生親身接觸國軍器材裝備、認識國防。

高雄市文山高中日前舉行「全民國防教育體驗週」,帶領學生體驗、探索國軍各單位現有器材和裝備,在海軍陸戰隊、台南憲兵隊、空軍防空指揮部等安排下,學生們上場體驗雙繩突擊吊橋。(文山高中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天新聞稿指出,文山高中為強化師生愛國與國防意識,日前舉行「全民國防教育體驗週」,邀請陸軍第八軍團、金防部、步兵學校、海軍技術學校、空軍防空指揮部、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與台南憲兵等多個單位入校,帶學生體驗、探索國軍各單位現有的器材和裝備。

活動首日由陸軍、外島金防部帶領師生體驗無人機操作,試穿單兵個裝、後勤補給服等軍裝,也介紹機槍、槍榴彈、美製 M4 、美製 M16A1 等各式槍械,還讓學生與教學用槍合影留念,並提供 T91 電動槍、射擊模擬槍與模擬器等體驗。

軍方也將輕型戰術輪車開入校園,由引導人員帶領學子乘坐,感受身歷其境的戰場實況,搭上車的學生們各個大呼過癮。

此外,海軍技術學校、海軍左營通信隊、海岸巡防署等單位,除了水域安全宣導、救生裝備體驗,也帶來方正快砲、 40 砲介紹等課程,也以模型帶學生認識敦睦艦隊、潛艦、反潛直升機艦艇,還可體驗摩斯電碼。

海軍陸戰隊、台南憲兵隊、空軍防空指揮部等,則讓學生體驗雙繩突擊吊橋、以瓦斯槍體驗射擊,並安排 VR 實境體驗,還可穿上城鎮戰戰鬥個裝,觀看主力戰機、 AAV7 兩棲突擊車模型、陸戰隊特色裝備等展示。

學生表示,非常開心參與這次精彩的活動,透過親身參與國防體驗,豐富了知識,也對國防更有感。活動後也有不少同學在留言版寫下「我愛台灣」、「國軍辛苦了」、「加油」等紙條;還有學生說,經過活動,更加尊敬下定決心加入國防相關職業的人。

文山高中校長王明政說,近年台灣積極推動國防自主,國防產業發展,學校藉由全民國防體驗週課程,強化師生愛國信念與支持全民國防,也凝聚全校師生共信共識,鼓勵全校師生參與活動,提升多元學習素養,推展全民國防教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