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觀影流麻溝十五號有感 陳時中:勿當民主破壞者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講述女性政治受難者故事。(牽猴子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講述女性政治受難者故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觀影後表示,台灣的民主從不廉價,踏過許多血淚才有今天,若無法當建設者,也不要當破壞者。

「流麻溝十五號」改編自曹欽榮的著作「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講述 1950 年代女性政治受難者到綠島集中營進行思想再教育的真實事件。電影由導演周美玲執導,出品人姚文智。

陳時中今天下午與姚文智一同參與試映會,觀賞完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是部非常感人的電影,他一度考慮是否要受訪,因為怕不小心就忍不住留下淚來。

陳時中說,「流麻溝十五號」講述台灣民主化過程的故事,探討民主的價值與由來,看完後他深深感受到,台灣的民主從來不廉價,是靠著大家努力、踏過許多血淚才有今天。

陳時中指出,這些前人留下的血淚被長期避而不談,他為這部電影的製作團隊及姚文智感到驕傲,相信讓更多人看到、了解及探討這故事會對深化民主有幫助。

陳時中表示,對照現在正在進行的選舉,希望大家若無法當民主的建設者,也不要當破壞者。

媒體詢問,是否有向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請益政見。陳時中說,其實他最早的市政老師就是姚文智,兩人以前都在行政院工作,天天坐在旁邊。

姚文智則說,陳時中的政見跟策略他都覺得非常好,希望大家支持好的政治理想。至於是否願意幫忙站台,姚文智表示,「阿中有任何需要,隨時吩咐」。

陳時中聽聞笑著表示,「自然就好,我跟姚文智自然就好。」陳時中強調,他看完電影之後真的很感動,這個議題早該被討論,現在開始還不算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