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臺灣同志遊行邁入 20 週年 回顧展搶先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臺灣同志遊行今年將邁入第 20 屆,主辦單位今天表示, 20 週年回顧展將於明天起展出,內容涵蓋 20 年來各年度遊行主題、遊行歷史事件等,盼將遊行理念深植每名觀展民眾心中。

臺灣每年 10 月的最後一週的週六都會舉行同志大遊行,今年同志大遊行將於 10 月 29 日登場,也意味從 2003 年每年開辦的同志遊行將邁入第 20 個年頭。

在遊行之前,主辦單位臺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今天舉辦開幕儀式,宣布「為改變而走-臺灣同志遊行 20 週年回顧展」將從明天起至 11 月 6 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藝巷空間開展。

臺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表示,這次回顧展涵蓋 20 年來各年度遊行主題、遊行歷史事件等,不僅蒐集了大量的口述資料、照片、遊行相關物品,也列出歷屆豐富多采的街頭畫面,以及遊行舉行過程中所面對的爭議與挑戰。

臺灣同志遊行 20 週年回顧展策展人、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成員怡伶與微波造浪的 Apple 也分享回顧展的設計理念,希望能讓民眾在參觀展覽過程中,不只是了解遊行的歷史和重大事件,最後也能回到參與者的角度,看見自己在遊行中的位置,也看見其他人的故事,一起看見平權運動的推進。

臺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指出,希望透過這場展覽,讓參展者從多元的面向了解臺灣同志遊行,並將遊行的理念與追求深植於每名參展民眾心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