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捍衛民主價值 立陶宛國美館館長籲關注烏克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立陶宛交流攝影展「揭幕」及「覆寫真實」結束國美館展期,現巡展至國家攝影文化中心。立陶宛國家美術館館長阿魯納斯.格盧納斯說,台灣與立陶宛人民深知民主價值,眾人也要持續關注烏克蘭。

由立陶宛國家美術館策畫的「揭幕:尋探立陶宛攝影中的認同」及國立台灣美術館策畫的「覆寫真實:台灣當代攝影中的檔案與認同」攝影展,展現彼此在追求民主自由過程中,如何面對「認同」的課題,今天下午在國家攝影中心舉辦聯合開幕式。

立陶宛國家美術館館長阿魯納斯.格盧納斯( Arunas Gelunas )今天以預錄影片表示,很高興透過此次攝影展開啟與台灣的合作,希望交流能持續,他也期待能在立陶宛國家美術館主辦台灣的展覽,「我相信這就是我們要踏出的第一步。」

格盧納斯說,不過當今正面臨非常動盪艱苦的戰爭時期,「這場戰爭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我想跟各位傳達的是,請盡你所能的支持烏克蘭,因為這場戰爭不只和烏克蘭有關,這是捍衛民主的戰爭,我們立陶宛人跟各位台灣人都知道民主的價值,我們深刻認知到自由的無價,因為我們都曾經、也持續的在為自由民主奮鬥。」

「揭幕:尋探立陶宛攝影中的認同」展場中,以 3 個單元循序漸進的帶領人們認識立陶宛自 1950 年代至今的歷史與攝影發展歷程,展間也特別以一面牆宣示:「此展獻給所有在烏克蘭為了自由而奮鬥的人民」。

國美館館長廖仁義表示,立陶宛與台灣在地緣政治上,都曾受尚未民主化的強國威脅,而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立陶宛及台灣如似曾相識般,都向對方伸出雙手,證明「患難見真情」的意義。

廖仁義同時也轉達文化部長李永得對聯展的重視,他代表李永得表示,此次聯展是2國建立友誼的第一檔展覽,希望未來台灣與立陶宛可以有更多藝術交流,祝福台灣與立陶宛的友誼可以提升到各層次且全面交流,並祝福2國民主自由永續。

「揭幕:尋探立陶宛攝影中的認同」及「覆寫真實:台灣當代攝影中的檔案與認同」攝影展於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分別展出至 11 月3日及 12 月 4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