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幾米飛天小火車下架 新火車擬年底升空

宜蘭「幾米星光號火車」近年來高掛丟丟噹森林廣場上,但每逢颱風前後都要卸下又吊回,且材質老化,縣府已移往他處整修,廣場上將重新製作小火車,預定年底升空。圖為9月初軒嵐諾颱風逼近時,進行預防性卸下作業。(宜蘭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幾米星光號火車」每逢颱風前後都要卸下又吊回,近年來材質老化,宜蘭縣府工商旅遊處28日表示,「幾米星光號火車」在9月初軒嵐諾颱風逼近時,已決定卸下後不再重新吊掛回去,暫移他處維護整理,之後預定遷移到頭城鎮當地漁村,重新見客。圖為9月初軒嵐諾颱風逼近時進行預防性卸下作業。(宜蘭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幾米星光號火車」近年來高掛丟丟噹森林廣場上,但每逢颱風前後都要卸下又吊回、材質老化,縣府已移往他處整修,廣場上將重新製作小火車,預定年底升空。

宜蘭縣政府在西元 2014 與幾米團隊合作,在宜蘭火車站前的丟丟噹森林廣場上方,以纜索高掛一列「幾米星光號火車」,前頭除了有復古火車頭之外,後方還有 5  節車廂;火車頭內還有幾米繪本中小男孩人偶,從窗戶探出頭來,伸手向觀光客打招呼,廣受歡迎,近 8 年來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但近日許多遊客到場卻撲空,頻頻詢問它怎麼不見。

縣府工商旅遊處今天表示,因「幾米星光號火車」以纜索吊掛,考量安全,每逢颱風來之前都要卸下,颱風離去後再吊回,一下一上耗費新台幣近 10 萬元,且長年下來它本身的木材結構已些微毀損,需重新整修。

工旅處指出,考量相關因素及經濟效益,「幾米星光號火車」在 9 月初軒嵐諾颱風逼近時,已決定卸下後不再重新吊掛回去,暫移他處維護整理,之後預定遷移到頭城鎮當地漁村,重新見客。

工旅處表示,至於丟丟噹森林廣場上方,會重新考量材質、結構及呈現方式、避免每逢颱風就必須拆卸的原則,計畫由幾米團隊重新製作飛天小火車,預定年底升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