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認真戰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我知道,大家現在都在談「認知戰」。「認知戰」當然非常重要。但是「認真戰」也很重要。我的好友李筱峰教授就是一位力行「認真戰」的人。

什麼叫「認真戰」?「認真戰」就是「認定目標頂真地為它而戰」。義無反顧,必成正果。

筱峰在台灣,我在德國,我們都在為台灣這個國家的自由民主拼搏。

今天我看到筱峰的臉書寫著:「好友謝志偉說他當男生很吃虧,因為『人生不能輸在旗袍點上』。他比我調皮百倍,聰明千倍!我就輸在他這兩點上!」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我就去留言回應:「我有沒有比筱峰調皮,其實難說,但他絕對比我勇敢。倒是,我比他聰明,或,他沒有我聰明,都是真的,你們看,我交了他這個好友,而他交了我這個好友。」

有筱峰這樣為台灣認真戰的好友,我在德國也不敢鬆懈。那我今天的「認真戰」的外交小正果,就是和德國出身巴伐利亞邦的國會議員布本多弗-利希特女士 Sandra Bubendorfer-Licht(執政三黨之一的自民黨,FDP )碰面並就俄侵烏、中欺台等議題交換意見。

我們的共識:德國、歐盟、北約和美日澳等國都應該善用、珍惜台灣的各項優勢,邀請台灣加入共同捍衛自由世界行列的「認真戰。」

我們的合照為台灣的自由、民主豎起了大拇指。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我想起之前,柏林邦 Pankow 行政區的社民黨(執政三黨的 SPD)的青年黨部核心幹部來代表處聽我介紹台灣後,一羣年青人也和我一起為自由、民主的台灣豎起大姆指。

結論:「為台灣認真戰」就是「認真為台灣,讚!」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